工业产品外观设计如何有效搭配色彩
2023-09-15

   工业产品外观设计有效搭配色彩的方法如下:nmf工业设计_机械设备外形设计_数码电子设计_外观设计公司-东莞天匠工业设计

 
  1、以产品定位为主:
 
  在选择色彩风格时,需要根据产品的定位和用户群体的需求进行合理的选择。例如,高科技产品通常选择冷色调,而复古产品通常选择暖色调。
 
  2、以主色调为主:
 
  在具体的分析和思考工业产品颜色时,首先要确定一个主色调。也就是说,以一种颜色为主,另一种颜色为辅,有利于产品的统一与协调。
 
  3、考虑颜色的对比度:
 
  在色彩搭配时,要考虑到色彩的明度和饱和度,以及彩色的对比度。例如使用亮度高的颜色(黄色、橙色、绿色、红色等)、小范围内的应用互补色、多种颜色的组合等),更容易给用户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感受。
 
  4、注重细节:
 
  辅助颜色用于非常重要的附件,如容易发生误操作的地方、手柄的位置、控制的地方、电源的位置、观察的地方等。这些细节的考虑可以使得整体色彩搭配更加和谐统一。
产品设计17.jpg

本文出自Tianid天匠设计,转载时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企业如何做工业产品外观设计?下一篇:智能家居产品外观如何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