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工业设计与机械设计的联系吗
2022-01-07

   随着工业制造的转型升级,东莞工业设计与机械设计越来越受到重视,但是很多人对于工业设计与机械设计认知模糊,哪如何正确认识工业设计与机械设计的联系?接下来, 小编带你了解一下。wvt工业设计_机械设备外形设计_数码电子设计_外观设计公司-东莞天匠工业设计

  
  一、首先,工业设计与机械设计的概念不同。
  
  工业设计,实质上就是外观设计,对工业类产品的外观、特征之间的位置关系、材质、色彩、表面处理方式等方面的设计和表达。
  
  机械设计,一般在非标自动化设备、机械装备、机器人等行业应用居多,主要侧重于运动部件较多的产品上,并且整机复杂、单价昂贵、技术含量相对较高等等特点!
  
  二、其次,工业设计与机械设计的不同。
  
  工业设计主要是美感方面的表达,广泛用于工业用品、工艺品、日用品等各行各业。
  
  而机械设计的产品在于功能实现、可靠性、性能参数等方面,而对工业设计、用户体验、外观品质要求等等方面要求相对低一点。比如,设计一台机床,其对可靠性、性能等方面要求是相当高的。
  
  三、再者,工业设计与机械设计的工作岗位要求不同。
  
  一名工业设计师,除了具有美感方面的创作功底之外,还应了解和熟悉所设计的产品的工作原理、功能实现方式、内部构造、产品实现的工艺、制造方式、模具实现方式等等。
  
  而机械设计工程师则需要有扎实的机械原理、力学分析、运动仿真等等功底,并具也需要了解每个组成部件的相关知识,是一个进行门槛比较高的岗位。
  
  虽然工业设计和机械设计在本质上有所不同,但二者还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善于运用各自的优势之处,才会做出杰出的设计。
 
产品设计8.jpg

本文出自Tianid天匠设计,转载时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如何让工业产品功能变得灵活简单下一篇:东莞企业为什么要发展工业设计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