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产品的外观设计有什么要求吗
2021-11-04

  实用艺术品涉及了两个概念:一是实用品,一是实用品的艺术方面。其中,版权法保护实用品的艺术方面,而不保护实用品或实用品的内在功能和实用性功能。关于实用品,实用品是指具有内在实用性功能的物品,而且其内在的实用性功能并非仅仅描述物品的外表或传达信息。如果某一物品是某实用品的一部分,通常应被视为实用品。实用品的艺术方面,则是就实用物品作出的有关形状、图案、色彩和艺术设计,可以是图形、雕刻和雕塑等。由此看来,产品的外观设计和实用品的艺术方面并无本质的区别。xw8工业设计_机械设备外形设计_数码电子设计_外观设计公司-东莞天匠工业设计

  
  外观设计是指工业品的外观设计,也就是工业品的式样。它与发明或实用新型完全不同,即外观设计不是技术方案。
  
  ①富有美感
  
  ②形状、图案或者其结合的设计以及色彩与形状、图案的结合的设计。
  
  ③必须是对产品外观所做的设计。例如家电设计,产品外观设计等等。
  
  ④可以应用在多个行业的。家电行业的产品设计,机械设备的产品设计,母婴产品的产品设计等等。
  
  一件好的产品,离不开一个好的设计。舒适的色彩搭配,简约的外观设计,可以表达出产品的核心思想。产品外观设计亦称“工业品外观设计”,是产品外部的艺术或装饰性的设计,设计内容包括形状、式样、色彩或其组合等,不包括其构造方法或原理以及以实现产品功能为主要目的的外观或形状。
  
  设计是多样化的,很多行业的产品都离不开设计,他可以让一个产品变得多样化,变得丰富起来。
工业设计.jpg

本文出自Tianid天匠设计,转载时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工业设计如何把握客户体验度?学到就是赚到!下一篇:产品的设计步骤你了解吗?